老師今天說了一句話,我覺得很真實,雖然我和她的高度不同,但我卻跟她有一樣的想法,她說人生本來就是一場賭注,是的『賭注』,她說不管升不升學,只要自己知道要做什麼就好了!因為讀研究所是條不歸路!想想研究所…我應該有能力讀,但是我不想,因為讀餐飲的話,台灣的研究所比起喝過洋墨水回來的真的差太多,這句話老師也有說,當她說的時候,我在之前就已領悟到了!老師說,她做畢業生在職調查時,只有兩個畢業生是走有關餐飲的工作,其他幾乎都走保險業務等等不相關的行業。我聽到後並不覺得意外,因為這就是這個社會的趨勢,大家讀到了大學,誰會希望自己的錢領的少,現在的趨勢是金融和電子業,人家的年終就可以領到讓你眼紅,這也是我為什麼想要轉行的其中之ㄧ原因!至於…研究所如果我要讀的話,應該會考資訊類組吧!但是不是現在!等我覺得有必要的時候吧!畢竟對我而言社會歷練比較重要,讀書只是一個學歷,那個學歷只是未來想進入那個產業的通行證而已。我想進入的產業,門檻很高,我一直在努力提昇自己的能力,雖然不是本科系,但我希望有一天,可以進入他們的領域!

還記得以前,系上的老師們都很討厭我們班,都說我們班很吵,但是現在老師們超喜歡我們班,老師說因為我們班是他歷屆以來看到最認真的一班,真的差超多的啦!雖然我們很吵,但是卻是成績好的一班,老師也對我們刮目相看,被認可的感覺真好...呵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G BABY 的頭像
    PIG BABY

    PIG BABY的部落格

    PIG 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